神秘泡泡滿天飛!聖彼得堡河川疑遭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俄羅斯人口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當地的一條河流(Dudergofka)最近出現大量神秘的白色泡沫,蓬鬆像棉花糖的泡泡在河面上與鄰近的街道上飛舞。而這看似浪漫的景象卻暗藏環境汙染的威脅。

白色泡沫堆積在半冰封的河面上,與積雪交織成一片,宛若千堆雪般,令人難以分辨。當寒風刮起漫天飛舞的泡沫,令人彷彿置身在一場漫天飛雪的夢幻景緻中。

坐在積雪的地上,小朋友玩著泡沫,雖然網友還開玩笑說可以開一場「泡沫派對」,但這些泡沫來源卻相當可疑,有人擔憂這美麗表象的背後可能是醜陋的非法傾倒汙染。

俄羅斯環境監察組織(Rosprirodnadzor)表示,他們在河中發現微量使用於生產清潔劑的油性物質,因此懷疑這些泡沫是由非法傾倒化學物質所造成的。

該組織已經採集樣品要做進一步研究,當地檢察官也介入調查,希望能盡快查明汙染來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