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漢方醫藥文化 中草藥探索館宛如「漢方故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中草藥用途廣泛,對於身體的日常保養、療癒後的調理等,都很有幫助。桃園第31家觀光工廠「中草藥探索館」,宛如一座迷你版的「漢方故宮」,以系統化、科學化的解說,讓遊客在各展示區,透過體驗與學習,瞭解百種藥材、與漢方醫藥文化。

影片:「蚯蚓的乾燥體那其實它藥材的名字叫地龍。」

中藥材「地龍」就是蚯蚓的乾燥體;而五靈脂就是松鼠的糞便;你知道嗎?它們也是中藥材的一部分喔。還有龜甲、天然礦石、植物的種子、根莖等,也都是中藥採用的範圍,實地走一趟中草藥探索館,更能發覺漢方醫藥文化的奧秘。

中藥製藥廠資深技術師 魏良維:「透過這些實際這些中藥材,了解說我們原本去中醫診所看到的藥,它的原始樣貌是什麼,透過這些展呈的中藥草,它的有簡單的介紹,了解說這些中藥材,它本身對我們人體的作用是什麼,它的性味歸經,比如說它是對肝臟有什麼關係、對腎臟有什麼關。」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他能夠把這中草藥的文化,可以講很系統的,很科學的做介紹展覽,可以講是漢方的故宮。」「可以讓所有的遊客長來知識,也可以認識我們的漢方。」

為了讓民眾更認識中藥材,中草藥探索館裡依中醫藥陰陽五行,規劃金、木、水、火、土等五行中藥展示區,還有多媒體互動區與DIY體驗區,將豐富的中藥知識及科學中藥製程,更生活化的貼近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