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反舞弊議員遭報復 前檢察官:恐違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美國聯席會議後,川普以及反舞弊議員卻遭到清算報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呼籲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來罷免川普,但美國前檢察官麥卡錫就指出,此舉恐怕違反憲法。

在美國國會發生騷亂事件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呼籲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讓川普下台,不過美國前檢察官麥卡錫(Andrew McCarthy)就指出,此舉恐涉及違憲。

他進一步解釋,第25條修正案法案,目的是用來因應,像是前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的中風,或者總統遭暗殺等危急的情況,不適用於因為總統的性格,或是因為犯下的政治罪,而被指控為不適合擔任總統的情況。

對此,白宮副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也表示,對一個任期只剩12天的總統,提起政治性的彈劾案,只會進一步分裂這個偉大國家。

但民主黨清算還沒完,這次被爆出涉入美國大選的投票機公司道明尼(Dominion),則反過來向鮑威爾律師,提起誹謗訴訟,更要求索賠13億美元。

而在聯席會議中,積極發聲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霍利(Josh Hawley),拜登日前也將這兩人比作,納粹的宣傳部長,戈培爾(Goebbels),對此霍利也反擊表示,這是不莊重,不成熟和不節制的行為,要求拜登收回這些變態的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