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社會主義化?學者:美國內外兩大決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美國大選兩陣營對陣激烈。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認為,美國會將面對兩項決戰,核心都是左右對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照這樣走下去的話,看起來美國會有一定程度的動亂。那麼動亂到什麼地步呢?看雙方的動員跟決心。」

台大教授明居正觀察美國大選走向,兩陣營對陣激烈。吳嘉隆認為,這次大選,超越選舉本身的層次格局,川普和對手,彼此有更大布局;美中關係仍相當複雜,連動盟友。川普政府想振興美國、對付中共,遭遇中共的反擊,從病毒擴散到干預美國大選。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川普)第一個階段是什麼,是大脫鉤。然後激發民間追求正義的力量出現,然後形成叫做大覺醒。(川普)之後要做大清洗,要把這個紅色滲透清洗還有深層政府的這個收買,滲透到媒體,這個叫大清洗,這樣才能夠完成美國內部的大整隊。與這個相對應的,深層政府這邊它要做的事情,也聯繫到他們的戰略盟友、中共在內,它們要做的是大滲透然後大重構(Great Reset)。」

明居正坦言,川普當年喊出,要清理「華盛頓沼澤」、所謂「深層政府」,是相當大膽而高難度;反對川普的同盟,包括民主黨、華爾街、跨國企業、媒體集團、社群平台、共和黨建制派、外國勢力。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國的開國這個諸賢,設計了很精密的東西(制度)。那問題就是,如果說這個真的是兩個,這個原來相對抗的政黨,居然在最上層相互勾結,然後它勾結傳播媒體 ,傳播媒體勢力這麼大,是200多年前美國建國諸賢想不到的;再聯絡社交媒體,再聯絡高科技公司,再形成這麼東西,然後再變成再加上官僚政府。那這樣的話,你(川普)怎麼去對抗?」

拜登主政下的美國,吳嘉隆在臉書寫到,憂心將走向衰落,一是舞弊爭議未決,減損信任與道德高度;二是極左派勢力,加劇打擊傳統保守派價值觀;三是拜登對中共的態度與關係,還讓盟友國家疑慮;他憂心,全球化恐怕出現新方向,從「資本主義全球化」轉變成「社會主義全球化」,甚至可能出現美國版本的文化大革命,中共將以社會共產主義大國在國際擴展影響。

明居正認為,美國可能將面對境內、境外兩大決戰;台灣也要小心。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國會面對兩個決戰,不管是美國國內的,還是美國對中共的;其實決戰核心是一個,就是左右對戰,也就是保守派對於這個不管是打著社會主義旗號的共產主義,還是真正共產主義;這個左右對戰肯定是跑不掉。」「中共會有一定的動作,但是我們不能避免台海第四次危機。那這點呢大家還是要小心提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