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5期廠上樑典禮 預計招攬上千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帶您看到產業消息,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電子興建的第5期廠房,今年(9日)舉行上梁典禮

寫著上樑大吉的大樑,隨著鞭炮聲穩穩升空。群聯電子投資14億元興建的第5期廠房舉行上樑儀式,預計今年9月完工啟用,到時將增加1萬3千坪的使用空間,持續擴大召募研發人才。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我相信在未來五年裡面,群聯電子的業績一定會再有一波的高峰,我們未來一兩年內,也會持續的招募更多高科技人才,進駐到這個地方。」

在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2020年全年營收來到484.97 億元,逆勢繳出亮眼成績單。展望今年,有分析師預估第1季NAND Flash價格可能會走跌,但董事長給出不一樣的答案。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看起來需求還算滿強的,往後走幾個月快閃記憶體應該是也會緊張,因為今年有太多新的5G的產品,Gen4的產品,還有伺服器的應用一直也在增加,所以整體看今年應該不會差。今年的營收取決於貨源供貨的情況,但是我覺得還算,我認為還算樂觀。」

強調今年營收取決於貨源,由於晶圓代工與封測產能短缺,加上特殊利基型記憶體與PCB價格全面喊漲,董事長潘健成指出會看交貨時間點進行漲價,控制 IC方面最高甚至達到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