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將加入 Parler突遭Google、Apple下架刪除

Parler於2018年在內華達州成立。(圖_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0 日訊】週五(1月8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被Twitter(推特)刪除個人賬號後,大批川普追隨者轉戰新興社交平台Parler。有消息說川普也已加入。而Google(谷歌)迅速將Parler應用程序從其App商店中刪除,蘋果也對Parler發出威脅。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在週四的節目中提到,川普總統在Parler上有一個賬戶,該社交媒體平台可作為Twitter(推特)的替代品。他說,因為Twitter(推特)正在審查總統、白宮副幕僚長丹•斯卡維諾(Dan Scavino)以及其他人的言論,所以總統加入了Parler。

僅僅一天後,Google(谷歌)就在一份聲明中稱,將繼續暫停使用Parler應用程序,直到其開發者承諾制定一項可以處理平台上「不當內容」的適當政策。Google(谷歌)還宣稱「最近」已經提醒過Parler。

在暫停該服務時,Google(谷歌)引用了其「反對宣揚暴力的應用程序」的政策,並列舉了Parler最近涉嫌「暴力」的幾個帖文,包括週五的一篇開頭是「我們如何奪回我們的國家?」的帖子,另一個則是在華盛頓呼籲「百萬民兵大遊行」。

「Google(谷歌)從來沒有給我們任何警告。」Parler在給《大紀元時報》的一份電子聲明中說,「這不是對Parler的攻擊,這是對我們基本的公民自由和言論自由權的攻擊。」
同時,蘋果也威脅要將Parler從其應用商店中刪除。上週五,蘋果宣稱有人利用Parler煽動衝擊美國國會大廈。

Parler成立時,誓言不對帖文和賬戶進行「政治審查」。

Parler首席執行官約翰•馬策(John Matze)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蘋果將不適用於Twitter(推特)、Facebook(臉書)甚至蘋果自己的標準,應用到了Parler社媒平台。

馬策還在同一時間分享了以下兩則帖文:
「我們不會屈服於反競爭者的壓力!我們將並且一直在執行我們的規則,反對暴力和非法活動。但我們不會向有政治動機的公司以及那些仇視言論自由的專制者屈服!」馬策在第一則帖文中說。

在第二則帖文中,馬策寫道:「媒體試圖聲稱『暴動』是在Parler上組織的。這裡面有不少問題。」
1)Parler沒有辦法組織任何東西,Facebook群組被大量使用來組織抗議活動。

2)抗議活動受憲法保護。

3)壞人把(原本中性的)抗議變成了騷亂。」他補充說:「我知道媒體和每個人都想指責和歸罪。對他們來說,把Parler變成一個替罪羊很方便。」
馬策還說:「我們需要重新開始批判性思考,停止互相指責。我們必須再次努力將彼此人性化,而不是通過獵巫戰術來實現非人化,這將適得其反。」

週五晚間,Twitter(推特)同時關閉了川普總統、喬治亞州知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前聯邦檢察官悉妮•鮑威爾(Sidney Powell)、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將軍(General Michael Flynn)以及川普競選團隊的賬戶後,美國的社交媒體用戶紛紛湧向了Parler、Telegram和Gab。他們指稱,Twitter(推特)、Facebook(臉書)、油管等所謂「主流」的社媒平台越來越左傾,對言論的審查也越來越積極。還有網友將「2021年1月8日」稱為「Twitter(推特)大屠殺」日;也有網友重新設計了Twitter(推特)標誌,指其越來越接近中共。

轉載新唐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