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訪台前 蓬佩奧宣布取消台美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美國務院的這項聲明,反映出台美之間的緊密關係,總統府除了表示感謝之外,也重申會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對於,美駐聯合國大使即將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受訪時,表示非常歡迎。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美國重視台灣、為台灣發聲也表示感謝,並且希望更進一步積極互動,讓台灣能夠在國際上有更大的空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被問到美國駐聯國大使克拉夫特13號即將訪台,他大表歡迎。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美都是同樣尊重民主、自由、開放的共同價值,雙方會更積極互動、互惠。」

台美友好關係持續升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送台灣一份大禮,宣布解除台美交往的限制。聲明中提到,幾十年來美國國務院制定了複雜的內部限制措施,規範外交官、公務員和其他官員與台灣對口的互動,過去美國政府單方面採取了這些行動,目的是安撫北京的共產黨政權,而這些限制從此都將取消。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不再安撫北京(政府),美國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這是歷史上關鍵的一刻。讓中國共產黨了解,民主台灣以及世界民主的可貴!」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希望未來,我們的小英總統,真的有機會可以到美國正式訪問,這也是我們指日可待的一個方向。」

總統府發言人回應,這項聲明充分反映了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除了表達感謝外,也重申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的支持。國民黨則表示,支持推動對美交流,呼籲更具體的提升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詹詠茹 台北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馬稱克拉夫特來台無用 昔見波頓照片被翻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