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與台交往限制中共怒?立委:做該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0日即將就職,美國務卿蓬佩奧卻在9日發聲明宣布國務院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時間點格外敏感,國民黨人士批評這個決定會激怒中共,反而不利台灣,立委王定宇上午表示,如果因為過度強調中共的憤怒就改變我們該做的事,反而會陷入陷阱。

另外,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上貼文說,「1月20日之前的最後10天,是中國大陸給『台獨』勢力一個沉痛教訓的難得視窗期。」他還狂妄叫囂說:「台灣政權末日倒計時的開始。蔡英文看來有點怕了」。對此,陸委會做出回應表示,「已注意到中共環球時報偏激的評論,對於美方宣布解除與台交往禁令,我政府表達感謝,有助於實質深化台美堅定夥伴關係。」陸委會強調,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將持續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反對非理性、非和平的作為與言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