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拜登扣「納粹」 參議員克魯茲1月6日國會說什麼?

被拜登扣「納粹」 參議員克魯茲1月6日國會說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美國國會1月6日聯席會議,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密州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發言挑戰涉及舞弊爭議的搖擺州選舉人團。拜登(Joe Biden)批評兩人如「納粹戈培爾」。(延伸閱讀 拜登扣帽反舞弊議員「納粹」 霍利、克魯茲嚴辭回應 )

克魯茲1月6日國會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處在一個分裂的時刻,各種情緒交織。毫無疑問,我們看到並將繼續看到,兩黨對(舞弊)問題發表了大量評論。但我敦促兩黨不要過於自信,而是承認我們處於民主危機時期。最近民調顯示39%美國人相信,剛剛舉行的大選「被操縱」了。

你們可能不同意這一說法。但對於近一半美國人來說,這就是事實。我要指出的是,不只是共和黨人這麼想。31%(政治)獨立人士也同意這一說法。17%民主黨人認爲選舉分裂。即使你們不同意這種觀點,我也認爲這是參議院的職責,去承認這對我們國家、對未來任何政府的合法性構成深刻威脅。

我想花點時間和民主黨同事談談。我理解,你們現在贏了。如果民主黨人投票反對(選舉人票異議),喬·拜登幾乎肯定會被認證成下一任美國總統。

我也想和考慮投票反對(選舉人票)異議的共和黨人談談。我理解你們的擔憂,但我敦促你們停下來思考一下,對相信大選被操縱的全國近一半人來說,如果我們投票(反對異議),這將給他們傳達什麼?更不用說那些認爲大選非法和舞弊的指控了。

我認爲有更好的辦法。(參議院)領袖剛才談到擱置大選(結果)。讓我說清楚,我不是爭論擱置此次選舉結果。我們所有人面臨兩個選擇,這兩個選擇都很糟糕。

一個選擇是投票反對(選舉人票)異議。數千萬美國人將把投票反對異議,視爲選票欺詐不重要、不真實,也不應當被認真對待的聲明。而我們許多人不相信這一點。

另一方面,我們大多數人如果不是所有人都認爲,我們不應當只因我們的候選人可能沒有獲勝,而擱置選舉結果。因此我努力尋找第三條出路,第三個選擇。

爲此,我回顧了1876年選舉的歷史先例。拉塞福·海斯和塞繆爾·蒂爾登的選舉。當時國會指定選舉委員會,審查選舉舞弊的指控。5名國會成員,5名參議員,5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審查了證據,並作出判決。

我敦促這屆參議院做同樣的事,指定選舉委員會進行10天緊急審計,審查證據,解決指控。對於那些聲稱沒有(舞弊)證據,(證據)已被拒絕的民主黨人,如果這是真的,那你們也可以放鬆了,因爲選舉委員會將駁回(舞弊)指控。

但對於那些尊重選民的人來說,如果只是告訴選民別再來煩我,你們深切擔憂的事實對我來說不重要,我認爲這會危害以後選舉的合法性。

憲法賦予國會責任在今天計票。憲法起草者將這項責任賦予國會時,他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們有責任。我敦促我們效仿1877年的先例。《選舉計演算法》( Electoral Count Act )明確允許對不尋常的選票提出此類異議。

讓我明確一點,此異議是爲亞利桑那州,但不限於該州。這是針對所有六個爭議州的異議,爲它們能擁有一個可靠、客觀、公正的(立法)機構,聆聽證據,作出結論性的決定。這將有利於雙方,並將增進此次選舉的合法性。

因此讓我敦促我的同事們。我們所有人都應認真對待我們的責任。我將敦促我的同事們,不要走可能是簡單的路,而是一起行動,使旁觀者驚訝,並以兩黨(合作)方式行動,說:「我們將設立一個可信而公正的法庭。考慮指控,考慮事實,考慮證據。」,作出結論性的決定,即此次大選是否以及在何種程度上,符合憲法和聯邦法律。

延伸閱讀
闖入案模糊六州舞弊挑戰 美國會認證拜登當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