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反擊黨媒脅台 批中共「神經質恐慌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威脅,如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台灣,中共軍機將飛到台灣上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11日推文,批評中國共產黨「神經質的恐慌外交」。台灣立法委員表示,中共該面對的是全球制裁。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高嘉瑜:「胡錫進一向是(中共)鷹派,都用激進言論,想在共產黨前面立威或立功的挑釁行為,這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無助於中國在全球面臨的大家的挑戰、跟對中共要進行的制裁。因為中共長久以來共產統治極權行為,不管是對香港、對新疆人權問題,還有過去(21年持續)迫害法輪功,都是大家所不能接受的;而且現在大家全球民主國家,要一起組成民主陣線做抵制(中共),這才是胡錫進跟中國共產黨面對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推文寫道,「中國共產黨必須表現出責任感,不要再相信(中共)自己政治宣傳的謊言(lies in their own propaganda), 他們(中共)神經質的恐慌外交(nervous panic diplomacy)是毫無根據又危險的。」她寫到,「國務卿本周沒有訪問台灣的計畫,但我們會繼續為台灣提供支持,因為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vibrant democracy)及世界良善的力量(force for good in the world)。」

蓬佩奧拆美台禁令.UN大使訪台入府 台朝野立委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