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6 關島人道醫療包機47人傍晚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華航今天(11日)出動人道包機,除了協助滯留關島的台人返台外,也讓當地民眾來台就醫,班機也已在傍晚五點半左右,抵達桃園機場。航班搭載47名旅客,包含13名機組員共60人。入境的人都須持有陰性報告,並進行居家檢疫。

從關島起飛的人道包機,傍晚順利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機上47名乘客中,其中12位是外國人士,35位是台灣人。當中也包括因為疫情,無法順利來台就醫的關島人。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有醫療需求的有5位病患,加上他們的家屬。所有搭機的費用是他們自行負擔,所有的醫療費用都是他們要 自負自籌自己要處理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衛福部這邊有經過醫療上面的專業考量,的確有這樣的需求。腫瘤切除、心律不整,或是超級肥胖等。」

對於日本政府公布,從巴西抵達日本的4名確診旅客中,驗出不同於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的全新中共變種病毒,莊人祥表示,因為並沒有在日本社區流行,所以對日本的措施沒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它(變種病毒)到底的傳染性,或是疫苗保護力。日方這邊還在研究,所以也並不是說在日本流行,會不會對日本做任何的防疫措施,目前是沒有。」

另外,指揮中心周一公布新增6名境外移入,分別來自埃及、菲律賓、印尼及美國,其中3人為之前確診埃及女童的家人,可說是一起境外移入的家庭群聚感染,對於外界擔憂是否在飛機上一起感染的,莊人祥表示,以ct值來看,在埃及當地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