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TTA攜百家新創 線上VR館挑戰CES 2021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11日正式登場,今年更是採用線上方式舉行,科技部這回也率領百家新創公司,打造 VR 展覽館,共計有 100 家新創團隊參與。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1,1月11日(周一)登場,科技部長吳政忠這回帶頭,今年31家單位,100家新創公司參加,首度以線上方式,打造「台灣科技新創基地」用VR的方式參加這場國際盛事。(TTA台灣VR館)。

用2D配合3D環景的虛擬攤位,就如同親臨現場,網路上即時解說,更支援跨國/跨領域遠端觀看,讓國際深度了解台灣新創業者實力。

合谷能源公司市場策畫部經理 萬啟后:「我們直接用這個電池通訊之後,讓用戶直接得到IoT的一些功能,包括電池的運作模式,還能運行的時間,以及他們目前的定位等這功能。讓我們再輔佐一些圖片來解說,到最後在CES上面,如果有人來尋找我們,客戶尋找我們的時候,我們再用語音的方式跟他們來溝通。」

帝濶智慧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鄒耀東:「當初可能預算考量,(投資者)他沒辦法飛到現場去看(CES)展示的時候,那反而這次在線上展出的時候,他們就更有機會,我覺得我們可以吸引到更多,不同國家的人來知道我們有這樣的一個技術的展出。」

臺灣自主開發的「隱私處理晶片」,讓個人資料傳送出去後,通通成為亂碼,遭到竊取也不怕,還有鎖定宅經濟,讓家裡就能體驗宛如現實般的,自行車實境車道,從智慧生活、健康照護,資安、網路領域,百家新創業者大秀拳頭。科技部指出,台灣因為防疫表現亮眼,也吸引大量矽谷成功創業家,回流台灣。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 許增如:「我們過去三年累積,大概培育三百多個團隊,透過CES募資大概超過台幣20億元,所以我們希望這樣的紀錄繼續創新高。」

今年CES,科技部首度以線上展覽方式參加,進一步擴大參展規模,為新創界創造更多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