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低溫探6度!週二至週三清晨最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入冬第3波寒流報到,清晨最冷在瑞穗,只有9.8度,氣象局預估,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6到9度,由於天氣逐漸由濕冷轉為乾冷,想要追雪的民眾,可得把握今晚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15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下雪機會。

太平山披上雪白上衣,變身冰雪世界,從上午8到9點下起冰霰,還夾雜著雪。

吸引不少人上山追雪,大人小孩都來了。

民眾:「我們是從花蓮來的,所以早上2點就出發,前面都沒有塞,只有管制口那邊等的時候停滿久的。」

民眾:「霸王級寒流有來看過,不過只到白嶺巨木那邊,這次有上來而且不會很冷。」

趁著寒流南下,太平山6點半開園前,排隊車潮已經綿延1公里,再冷也要等下去。高山冰凍,平地也冷颼颼,而且越晚越冷,入夜後氣溫只有10度以下,週二到周三清晨,是最冷的時候,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6~9度,沿海空曠地區也只有4~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受到寒流逐漸南下影響下,北台灣氣溫是一路在下降的,在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雖然還是白天略微回升,但是到晚上也會越來越冷。這波寒流預計從今天一直影響到週三清晨,它是屬於前期明顯偏濕,後期明顯轉乾的型態。在氣溫跟水氣的條件配合之下,從今天傍晚一直到明天清晨,都是有機會出現降雪的。」

雖然強度沒有上波強,但乾冷也帶來明顯的幅射冷卻現象。氣象局更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花連是更冷的橙色燈號,週三、週四氣溫回升,還有機會看到陽光,緊接著週六,又有東北季風南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看起來目前週六,會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我們,目前強度的話,可能介於大陸冷氣團,或是更強的強度,不過強度跟影響得時間點還要再觀察。」

兩週內3波寒流,氣溫波動大,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免得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