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入京 河北固安逾千民眾怒吼:放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國疫情嚴峻,河北省從1月10號開始,人車禁止進入北京,距離北京市中心僅半個小時車程的河北固安縣,最近傳出通往北京的國道路口大塞車,逾千民眾聚集高喊「放行!」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1月10號,各個入京道路卡點突然接獲通知,人車禁止進入北京,即使有三證(在京居住證明,在京工作證明,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不得通行。當天上午,在河北省固安縣通往北京的國道路口,估計有逾千民?聚集在馬路上,不斷高喊「放行」。

現場視頻:「放行、放行、放行、放行、放行、放行。」

河北固安縣居民表示,他們到北京大興只有十多分鐘的車程,到北京市中心半個小時車程,不讓進京,影響很多人的生計,引發民怨沸騰。

河北固安縣居民王先生:「這邊這幾天都堵車,在這國道這邊,進京比較難,正常的情況下它是不堵車的,就是因為個疫情的話,它是主要有這個檢查站什麼的,不讓通行,現在公交車是停運了。」

河北省當局於1月5號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所有石家莊車牌的汽車都不得過道北京,7號石家莊宣布封城,8號開始,所有河北的車、人都限制入京,造成進京的路上大堵車。

河北固安縣居民吳先生:「堵的老長了,因為過檢查站他都得核酸檢測,要不然也不給進京了,現在好多人進京都被勸返。北京好多人都在環京,就在固安買房,現在確實是疫情嚴重,所以進京有點麻煩,這幾天很多人都沒去上班,進不了京嘛。」

據了解,固安縣只有三家醫院做核酸檢測,現場視頻顯示,當地醫院核酸檢測現場一開門就被人擠破頭。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