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變「天眼之城」監視器達11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外國虛擬專用網公司Surfshark發表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北京的攝像頭監視器數量高達115萬,是世界第一,而在全球監視器密度最高的前十大城市中,中國占了6個。

這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北京、哈爾濱、廈門、成都、太原、昆明這6個城市,位列全球監視器密度最高的前10大城市。其中北京以115萬支監視器,「榮登」榜首。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說,北京的監視器數量全球第一,這一點也不奇怪。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現在一出門就是攝像頭,可以說中共執政當局,對人民極為不放心,它要弄清楚一切,它要清楚每一個人,生怕對它有什麼不利的行為,所以它就密布攝像頭,監視你的一舉一動。」

幾個月之前,英國資訊科技評論網站Comparitech也曾經對全球人口最多的150個城市進行分析,發現全球監視器密度最高的20個城市中,中國占18個,其中山西太原位居第一。

山西市民李先生說,當局部署的監控攝像頭,早已無死角、無縫隙的覆蓋各個角落,監視、跟蹤、控制民眾,個人隱私蕩然無存。

山西市民李先生:「我家門口都給我安裝的攝像頭。攝像頭太多了,只要我一出去,幾步遠就有幾百個。反正老百姓沒得隱私,全是(在)它們的控制之下。它說破案用吧,也不是破案用,比如丟了小孩都找不著。你說開個車打個電話,它拍得特別清楚。」

李先生認為,當局密布攝像頭,其實就是為了罰款斂財和監控敏感人物,以防人們推翻政權。

因批評中共而遭打壓的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近期披露,他在北京的住所被嚴密監視,50米內至少有9個監控攝像頭,對他「十面埋伏」,「全方位伺候」。

國際市場調查公司IDC早在2019年的報告預測,2022年中國視頻監控攝像頭部署量將達到27.6億台,也就是14億中國人,平均每人將「擁有」兩台監控探頭。

研究公司IHSMarkit也預測,全球用於視頻畫面中搜索面孔的伺服器將有四分之三被中共購買。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