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溫室作物凍傷 果農替溫室裝擋風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超級寒流來襲,人要保暖,就連植物也不例外,避免低溫寒流影響收入,彰化花壇青年番茄果農,把溫室通風處多加一層透明帆布,隔絕冷風,另外大村葡萄果農也是找來黑色紗網,阻擋寒流減少損害。

寒流一波接一波報到,轉動捲揚器,放下溫室外面的防寒PE透明膜,阻擋冷風灌進溫室,果農表示,室內室外溫度差約10度以上,若是遇到寒害樹葉會枯萎,皮薄的玉女番茄就會停止生長,有可能會造成裂果的情形。

花壇番茄農 李先生:「植株的耐寒溫度還是有限,所以我們現在就是提早的做防寒的動作,讓它開始提高室內的溫度。」

除了利用防寒PE透明膜阻擋冷風之外,為了保持植株溫度,也會利用地下水來滴灌番茄根部,議員也來關心果園情況,呼籲農民做好防寒準備。

彰化縣議員 李成濟:「他們就是添購很多設施,才想說讓個植株不要受損的方式,所以他們訂購了一些設施捲簾,讓整個能夠在嚴寒的冬天,能夠度過這些寒流。」

除了溫室番茄,大村的溫室葡萄農也加裝黑色紗網用來阻擋寒風,避免葡萄凍傷,果農表示,因為今年雨水少果粒較小,但是相對的甜度比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