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推小旅行 文青走讀玩到飽至過年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交通部觀光局,將2021年定為自行車旅遊年,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響應今年活動,特別推出屏東小旅行,以公共自行車P-bike串聯舊城、市場、萬年溪和勝利星村等,屏東市經典的旅遊熱點,要讓民眾輕鬆體驗百年小城。

騎上P-bike,自在的在勝利新村內穿梭,重新改造後的軍眷家屋,連鄰近郵局都充滿文藝氣息,屏東縣府規劃4條文青走讀路線,包括阿緱城門路線、特色老市場路線、萬年溪路線,以及最有眷村味的慢走勝利星村路線。以二輪視野慢遊豐富多元的阿緱城。

民眾:「我剛從那邊一路過來,就沿路有一些很創意的就是寶特瓶掛在牆上的,很特別,我有拍照,整個馬路騎過來很平坦很舒坦,心情很寬闊、很舒服。」 屏東縣長 潘孟安:「299(元)然後一整天來做社區的走讀,不但從人文的教育,包括很多場的DIY,甚至讓親子之間有更佳的一個共榮,包括社區的產業、歷史的紋理,這個都市一個在這一次的特色。」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4條文青走讀路線都邀請在地達人沿路導覽,並安排客製化DIY活動,包括製作傳統童玩銅仔車、剪紙小提燈及手作皮革、醃製醬料等,參與遊客還可獲得該路線的特製伴手禮,活動多元。

屏東交通旅遊處處長 黃國維:「總共有20個梯次,歡迎大家過來,那期間不是只有我們可以來做一個文青低碳的旅行之外呢,可以享用這一邊的一個特色美食,那也了解一下整個屏東的歷史背景 跟人文風貌。」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市具有豐厚韻味及多元內涵,市區不僅留有許多日治時期各種建築,更有族群融合的特色美食,物超所值的小旅行,邀請民眾來體驗熱情、美麗、笑容都比其他縣市「多一度」的屏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