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與防疫融入作品 陳碧蘭師生聯展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周末(1/9)在梅嶺美術館舉辦會員聯展,有百位會員參加,展出作品涵蓋花藝、油畫、書畫和手工藝等,吸引許多藝文與教育界貴賓前來,參與盛會。

將花藝與防疫意象融入於作品中,展現生生不息、充滿生命力的祈福樹,與會來賓將祈福卡掛在樹上,建構出別出心裁的花藝展,相當吸睛!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理事長 陳碧蘭:「現在的疫情,讓我們人心惶惶,所以透過這樣的疫情,我們用藝術的、用花藝的來呈現。」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學員 張玉明:「仙人掌它是一種有刺的,就是說就代表一種病毒。用針筒表示說,因為現在疫苗都出來了,希望大家要帶著口罩,來打疫苗預防,也是一種祈福。」

朴子市長 吳品叡:「我們心裡只要有善念,然後你只要呈現出來的,都是美;你只要看到的東西,都是美。」

繽紛喜氣的創意花藝展,其中《二二八的歲月》呈現三位阿嬤對歲月人生的感悟,相當特別!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學員 李滋蘭:「我們三個人的年齡加起來剛好就是這個數目(228歲),那我們說兩百多歲了,就是做一個作品《二二八的歲月》。」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理事長 陳碧蘭:「用線條來代表人生的道路,那他們的內在就用圓球,用花去堆砌的圓滿的內在。」

現場還有精彩的油畫、大型的書畫與經典浪漫的蝶古巴特以及夢幻精彩的紙黏土等創意手工藝品;同時也展出各類攝影作品與茶席的空間布置展示。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學員學員 蔡牡丹:「到克羅埃西亞去旅遊,因為跟團,所以時間很匆促;然後我就覺得它的光影跟它的建築很美,然後我就在當下,就是以快速取景的方式,透過黑白、光與暗,來呈現那個《街的趣味》。」現場還安排浪漫感人的《天鵝湖》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與美麗的神話《阿里郎》朝鮮舞;陳碧蘭表示,希望透過花藝豐富現代人的生活,感受生活中的花藝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