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否決民主黨罷免總統表決 哈佛法學家指彈劾違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週一,美國眾議院民主黨正式提出罷免川普的全院一致決議,要求根據《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的總統職務;但隨即遭到共和黨眾議員的否決。民主黨人安排週二晚上7點半就罷免總統川普決議案進行全院投票;以及週三早上9點對彈劾總統川普案進行投票。哈佛法律專家艾倫-德肖維茨表示,如果因為總統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就彈劾他,這是違反憲法,而且對憲法來說非常危險,德肖維茨還說,他願意挺身為川普辯護。

週日,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克萊伯恩(Jim Clyburn)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眾議院對川普的彈劾投票將會在本週舉行,可能在週二或週三。

美國參議員 布朗特(2021.1.10):「比起試圖罷免他的職務,這更像是對總統的長期懲罰。這是當政治被接手,但保護政府的工作卻被拋在腦後。」

美國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時表示,反對民主黨彈劾川普。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也表示,民主黨現在提出的彈劾不利於美國的健康發展。

哈佛大學憲法專家德爾 紹維茨(2021.1.10):「憲法明確規定,總統應在彈劾後免職。他沒有說前總統,國會無權彈劾或審判一名公民,不管是叫川普還是歐巴馬,或任何其他人。管轄範圍僅限於現任總統。」

哈佛大學憲法專家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告訴Newsmax,在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天啟動彈劾是違反憲法的。德爾紹維茨8號也告訴路透社,如果被要求幫忙,他將很榮幸幫助川普辯護。

哈佛大學憲法專家德爾 紹維茨(2021.1.10):「因為一個總統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就彈劾他,這對憲法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就像一把上了膛的武器一樣,隨時可以被任何一個黨派用來對付另一個黨派,這不是彈劾或第25修正案的目的。」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可能請他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進行可能的彈劾辯護。白宮外部顧問表示,朱利安尼預計將在彈劾事件中發揮主要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