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言論審查 強調美台進展是保護美國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週一(1月1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之音總部發表講話,批評當前美國社交媒體與科技公司的特定言論審查,另外,蓬佩奧在提及美台關係時,他說,美國與台灣關係的進展,就是為了在中共的挑釁面前,捍衛和保護美國的自由。

在美國主流媒體、社交媒體全面封殺川普總統聲音之際,蓬佩奧(Mike Pompeo)嚴肅指出了這一危險的道德傾向。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言論審查、政治覺醒、政治正確,都導向了一個方向,那就是披著道德正確外衣的極權主義,如同我們今天在推特、臉書、蘋果和太多的大學校園裡看到的。」

在剛剛過去的幾天裡,美國國務院在臺灣和香港問題上先後祭出重大舉措,包括取消美臺之間高層互動的所有限制,將派出美駐聯合國大使訪臺。蓬佩奧還聯合四國外長,對中共在香港的大抓捕行動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希望我們能更早就採取採取這些行動,這不是倉促行動,而是我們事先制定的戰略的一部分,是為了在中共的挑釁面前,捍衛和保護美國的自由。」

蓬佩奧還在當天的講話中強調,美國是一個將維護天賦人權作為核心價值的國家,中共完全不具備可比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在最得志的時候,是在殘酷推行共產主義,而美國在最艱難的時候,仍在確保自由,兩者之間毫無道德可比性。」

蓬佩奧同時提醒美國之音,不要錯誤的成為邪惡政權的傳聲筒。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裡美國之音,當然不是中共(北京)或伊朗(德黑蘭)發聲的平臺,你們的任務是向全世界推動民主,自由,和美國價值。」

去年4月,美國總統川普曾重批美國之音已經成為中共和伊朗等邪惡政權的傳聲筒。同年6月,川普提名的美國國際媒體署負責人邁克爾·派克(Michael Pack)通過參院確認,開始了對《美國之音》的全面調整。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