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週一辭職│前線最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週一辭職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週一(1月11日)辭職,他原本打算留任到本屆政府任職結束,但沃爾夫在辭職聲明中寫道,「不幸的是,最近發生的事件,包括法院就我作為代理部長職權有效性而進行的毫無意義的裁決,導致了(我的辭職)行動。」沃爾夫說,「在權力交接的關鍵時期,這些事件和關注越來越多地轉移了人們的注意力和資源」沃爾夫的辭職信中沒有提到上週國會發生的暴力事件。沃爾夫擔任代理部長14個月;其任期內,有民主黨團體在法院發起的多起針對川普政府移民行動的訴訟。

========

拜登中情局局長提名人 來自國務院背景

美國總統當選人喬·拜登(Joe Biden )週一(1月11日)宣布,提名美國前大使、前副國務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先前在美國外交部門工作了33年。他曾在歐巴馬政府中擔任副國務卿,也曾擔任美國駐俄羅斯和約旦大使等職務。

========

臉書週一稱將移除所有「停止竊選」發文內容

臉書日前封鎖美國總統川普官方帳號後,又進一步稱。將移除網站上所有提及「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的川普支持者發文內容。

========

以親身經歷控推特雙標 俄羅斯異見人士譴責封鎖川普

經常批評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發表長文,譴責推特(Twitter)永久封鎖川普總統的帳戶。他強調,多年來他每天都在推特上收到死亡威脅,卻沒有見到推特對此有所反應。在去年8月份差點被俄羅斯特工毒死後,納瓦尼在醫院裡度過了一個多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