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擬進一步應對中共!川普政府一週來打擊中共不鬆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目前中共對香港民主人士實施大抓捕,美國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週日表示,美國正研究進一步應對行動。帶您看到這兩週來川普政府在打擊中共方面的進度。

週日(1月10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今年五月,川普政府預見到中共扼殺香港自由開放,並要求中共就疫情起源作出回應,並指責世衛幫中共遮掩。

聲明說:「美國是第一個勇敢和堅定坦承中共極權真正本質的大國。全世界各國向北京追責至關重要。

歐布萊恩呼籲各國「不能繼續因天真而付出沉重代價,參與北京的不負責任及有害行為,包括中共結束香港法治,以及在疫情中不和世界衛生官員合作等。」

歐布萊恩確認,美國正在研究應對中共的進一步方案。

同一天,國務卿 蓬佩奧連發推文,支持盟友對抗中共。

推文說:「花了大量時間和東盟合作,支持他們對抗中國(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惡意影響。」

上週,中共在湄公河上游限水,截水五天才通知下游國家。

蓬佩奧表示,美國發起和湄公河領域合作,「確保湄公河領域的主權和繁榮,遏制中共惡意活動。」

合作包括美國支援該區域3千3百萬美元,打造可持續能源市場;援助5千2百萬美元,用於應對中共病毒緊急救助等。

這兩個星期,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動作頻頻,1月9日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1月11日宣布古巴是恐怖主義贊助國,1月11日對涉嫌影響美國大選的烏克蘭個人和實體進行制裁。川普1月5日還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支付寶內的八款中國應用程序(APP)進行交易。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