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聯席會議後 川普彭斯首次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就在華府進入緊急狀態前,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11號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進行面對面會談。美國媒體報導,這是1月6號國會聯席會議及國會衝擊事件之後,川普和彭斯第一次面對面會談。

彭博新聞主播 Kathleen Hays(2021.1.11):「川普總統與副總統彭斯今天面對面會談。」

11號,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1號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進行面對面會談。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這是1月6號國會聯席會議及國會衝擊事件後,川普和彭斯第一次面對面會談。

福斯新聞主播 拜爾(2021.1.11):「兩人進行了很好的對話,討論了未來一週的工作,並認真思考了過去四年政府的工作和成就。他們重申,上週那些違法和衝進國會大廈的人,並不代表『美國優先』。『美國優先』得到7500萬美國人的支持。兩人並承諾在剩餘任期內繼續代表國家工作。」

《彭博社》指出,根據資深政府官員對兩人會議的描述,川普與彭斯的會議似乎可以解決彭斯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的總統職務的問題,也排除川普在1月20號之前辭職的可能性。

另一邊,11號上午,民主黨在國會眾議院正式提出罷免川普的全院一致決議,要求根據《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的總統職務;但隨即遭到共和黨眾議員的否決。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Alex Mooney(2021.1.11):「我反對。」

隨後,民主黨安排週二(12日)晚間7點30分就罷免川普總統決議案進行全院投票。並在週三(13日)早上9點對彈劾川普總統案進行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