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調車場都更案開工 祁文中將兼代台鐵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目前全台最大的「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今天上午舉行連續壁開工動土典禮,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工程費用預計投入超過300億元,預計2026年完工後,將帶來1000億元以上的效益。

交通部長 林佳龍:「工程經費將投入超過300億,那創造的最後的一個都更的價值,有超過1000億元以上。」

台灣目前最大型的「南港調車場都更案」,在1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這也是台鐵首次自主推動的都更案,占地1萬6400坪,在2015年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華泰大飯店等公司,共同投資成立的南港國際公司決標,預計將在2026年完工,總樓地板面積將達16萬坪。

台鐵局長 張政源:「這幾年我們台鐵在推這個珍珠串鍊計畫,就希望能夠在這個土地資產開發這一部分,能夠有一個好的一個發展,那將來能夠靠這個的收入,來挹注我們台鐵,來彌補我們的財務虧損。」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未來經由都更權利變換,台鐵將可拿回新台幣600多億元,彌補財務虧損,同時也可以促進地方繁榮,並創造2千個新工作機會,另外,張政源將在本月15日退休,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談到了接任人選。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在人事安排上先以穩定為考量,所以已經請這個祁文中常務次長,來兼代台鐵局長,那讓未來的人事安排,有多的時間。」

林佳龍說,過年期間交通疏運壓力大,所以要以穩定為考量,最近鐵道相關單位的人事安排,也需要做大幅度調動,需要聘用更多優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