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宗產研中心BOT案 4大領域創3千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促進資產活化與產學合作,臺北大學與國泰產業研發中心今天(12日)舉行簽約儀式,打造產業研發中心大樓。這也是台灣首宗的產業研發中心BOT案,國泰將投入45億元,初期鎖定金融等4大領域,預計2025年完工,預計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主持人:「產業研發中心興建營運移轉案,簽約見證儀式。」

台灣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在財政部代表的見證下,正式簽約。由臺北大學提供建國校區土地,引入國泰產業研發中心資金及營運管理,投入45億元,打造產業研發中心。

國泰產業研發中心董事長 張仁和:「這是一個50年的滿長期的一個計畫,那當然興建期我們希望說,也許在4到5年之間可以完工。」

臺北大學校長 李承嘉:「他可以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以及培育新世代的跨域人才。相信透過雙方的合作,對台灣整體人才培育,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臺北大學西院傳奇(1949-2020)簡介影片:「西院,即將改建成為,產業研發中心,作為人才培育,及創新交流空間。」

建國校區為臺北大學前身、省立法商學院的起源,也被稱為「西院」。其中,1953年落成的力行大樓,有近70年歷史。後來,校區遷移、多數空間處於閒置。校方促進資產活化與民間產學合作,將興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產業研發中心大樓,前期鎖定「金融科技」、「都市發展與不動產」等4大領域。

國泰產業研發中心董事長 張仁和:「細部設計部分,我們會去慢慢考慮到,就是像這個遠距的這個教學,跟視訊的會議,那甚至說當然,這個疫情持續要滿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可能會搭配一些,科技的設施。」

產業研發中心表示,希望建立開放的平台,邀請其他企業進駐,共同參與產學合作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