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護國神山」關鍵!黃適卓曝蔡英文神秘字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前立委黃適卓整理舊物時,意外發現一張神秘字條,而這居然是保住護國神山台積電的關鍵!黃適卓受訪表示,這是總統蔡英文親筆手寫的字條,當時身為陸委會主委的她,在一場5人閉門會議後,定稿謄寫的備忘錄,黃適卓表示,在親身接觸的過程中,他對蔡總統的印象一直很好,因為蔡英文一直是努力實現政治承諾的人。

台積電市值不斷創新高,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全世界搶著要,將護國神山成功留在台灣,關鍵就在19年前的這張,神秘字條。

前立委 黃適卓:「這些都是重點。」

台聯黨前立委黃適卓整理舊物,發現這張老字條,原來這是2002年,由他負責起草,蔡英文定稿手寫的備忘錄,第一點,台聯意見政府已大部分納入管理機制,第二是包含行政命令、立法和制度建立,最後是台聯對於政府宣告設有時程,儘管只有簡短的三點,黃適卓表示,已擋住了排山倒海,要求半導體廠赴陸的呼聲。

前立委 黃適卓:「我們五個人在我的家中進行密談,(蔡英文)她就究我們剛才所討論的內容,把它謄寫成最後我們看到的這份備忘錄,蔡總統的心意是非常聰慧的,她是希望留下一個會議記錄交給台聯,以免這個政策,在未來如果還有什麼樣的,翻轉跟變卦的時候,台聯可以把這個會談的內容公諸於世。」

黃適卓曝光背後內幕,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在國會佔多數席次的國民黨、親民黨,高喊要讓「晶圓滾出去」的口號,2002年,當時身為行政院長的游錫?、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以及當時為行政院秘書長的李應元,到黃適卓家裡,與他的父親,時任台聯黨主席黃主文,5人進行閉門會議,而蔡英文擬了這份政院版的備忘錄,交由黃適卓保存,一旦行政院反悔,就可把這張紙條,攤在陽光下,再次「提醒」政院。

前立委 黃適卓:「我們台灣在幾位前輩的領導之下,包括我們的李(登輝)前總統,我們的蔡英文主委(時任陸委會主委),的一個領導之下,超前部署的產業根留台灣。」

後來這張紙條沒有再被拿出來,因為行政院依照他們的建議,順利拖延晶圓廠赴中投資的時程,也拖住台積電西進的進度,才有今天的護國神山,穩住台灣半導體大國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