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封櫃外銷 !屏東潮州出口近8公噸蝴蝶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儘管國際疫情持續升溫,花卉業者持續打拼出口通路,潮州鎮的蘭花業者,以貨櫃裝載三萬多株,總重將近8公噸的蝴蝶蘭苗;業者希望蘭花產能,不因為疫情停滯,要持續拓展國內外通路。

鮮豔雅致的蝴蝶蘭,就像蝴蝶翩翩飛舞,在屏東的潮州,這次蝴蝶蘭出口美國,由40尺貨櫃分518箱,裝載約3萬多株蝴蝶蘭苗,總重8公噸;未來每個月2次,分別出口美國、加拿大。

蘭花業者總經理 林畯騰:「屏東縣政府是非常棒的,一直幫我們的產業、幫我們的農民,一直想辦法走出去,現在我們在貨櫃的部分,也即將把歐洲我們的強項帶到美國去。」

台灣擁有蘭花王國之稱,全台出口蘭花的10大業者,有一半就在屏東,出口數量、產值都占重要地位。

屏東縣長 潘孟安:「蝴蝶蘭一年外銷5千多萬盆,其中2千多萬在屏東,代表這個產值六十億,外銷蝴蝶蘭的產值有一半以上是在屏東。」

國際市場訂單除了歐洲、亞洲外,逐年開拓美洲市場,穩定拿到訂單。

屏東縣長 潘孟安:「在疫情的時候,業者自己用更多的時間來研發,包括栽培更多的育種的過程,也分別開發更多的品種。」

屏東縣政府強調,作為農業大縣,產出的農產品穩定且品質很好。目前蘭花技術早已累積相當強的能量,儘管全球疫情發燒,還是會努力拓展國內外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