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啟用 發展綠能訓練專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離岸風電再添助力,高雄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11日舉行啟用儀式,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專區將補足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所需人才,未來是發展海洋科技相關產業的重要平台。

高雄興達港「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11日啟用,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替首批受訓人員戴上作業安全帽,台灣離岸風力發電人才一年訓練量可望達1800人次。

經濟部長 王美花:「沒有辦法每一個人都派到國外去,因為第一個這樣時間、還有成本,到國外去非常貴,所以對台灣來說要持續發展離岸風電,在台灣有一個離岸風電自己的訓練中心,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想法,所以就成立了這樣的一個中心。」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產業不僅帶動我們整體國家的綠能產業,培育更多的人才,同時也會讓台灣成為亞洲地區,綠能發展的一個示範基地,對於開拓更大的市場會有正面的幫助。」

雙人垂直降落及海上作業救援,在新建設好的訓練場地,教練及學員示範訓練的項目,經濟部能源局在興達港興建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內含海洋工程、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海洋科技產業創新三大主軸,積極培養綠能專業人員。

精工中心海洋處行銷業務經理 王振昌:「海上求生、高空作業、急救、消防的意識、甚至還有員工搬運、所以這5點其實都是從國外的標準裡頭呢,比較容易在工作現場發生的意外的一些場景,所以我們就按照國外的標準,就針對這5個場景,都個別有不同的訓練的基礎,要求這些學員來完成。」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人才培養出來,因為國內自己本身就有機會了,那當然如果你有這個認證的話,你也非常有可能,我們未來台灣,在亞太地區是我們發展離岸風電算早的,所以這個(出國工作)的可能性都有的。」 負責建置的金屬工業研究中心指出,海科專區導入國外專業團隊建置離岸風電課程,擁有8位GWO(全球風能組織)認證講師,提供基礎安全及技術訓練等10項課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自有訓練中心是降低成本的好方法,也讓年輕人多一個就業機會,今年內會有苗栗、彰化、雲林三個風場陸續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