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葡萄園點燈增加光合作用度寒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連日低溫讓植物也受不了,彰化有葡萄農,為了讓植株更能抵抗寒冷天氣,在葡萄園裡面點燈,增加光合作用時間,也有種植印加果的農民,利用透明塑膠布來禦寒,希望能幫這些果樹們,度過寒冬。

拉起風網避免寒風灌入葡萄園、還有在低窪處蓄水,避免溫度下降太快影響果樹,這些是一般的防寒措施,特別的是點亮上百盞省電燈泡,增加光和作用時間也是禦寒小妙招。

果農:「冷又寒就是濕,我們這個點下去它有一個光合作用,像我們人點燈感覺較不會萎靡,它就比較不會冷到。」

另外一處種植印加果的農田,農民表示植株是熱帶植物,為了讓植株禦寒,特別用透明膜包住果樹外圍,減少損失。

果農:「這個除了防寒,我們還可以做一個保護膜,防止這個蟲來啃咬這一棵,好辛苦種很久的這個印加果樹。」

連日寒流一波接一波,農民各出妙招,就是希望辛苦種植的農作,能夠安全渡過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