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取消所有高層出訪 包括克拉夫特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聲明指出,「取消本週所有計劃中的旅行,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的歐洲之行。」發言人歐塔加斯聲明寫到,「我們期待著即將上任的政府會很快提出計劃,在參議院完成對新官員確認程序之前,確定哪些官員將以代理身分繼續擔任職位」。蓬佩奧原先預計在1月13日至14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會見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和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威爾梅斯。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當天也對媒體證實,已確定美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取消台灣行。克拉夫特原計劃14日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另外,還會在台灣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並和吳釗燮共同召開記者會。

 

針對克拉夫特(Kelly Craft)大使訪台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上午表示,我們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對於克拉夫特大使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但我們仍歡迎克拉夫特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