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確診醫護疫調配合高 手機軌跡輔以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昨天指揮中心公布北部醫護確診個案,並公布兩人在桃園的活動足跡,今天上午,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838、839個案的疫調會持續進行,只要疫調完全確認,就算時間比較遠感染風險低,基於防疫高標準,及避免社區的傳播鏈產生,都會通知營業場所,必須要進行全場館的消毒作業,商家都很配合。

桃園市長 鄭文燦:「因為昨天只公布838的這個個案,那839的個案也有去過大江。(疫調有問題是不是涉及像機師那樣開罰,如果有隱瞞的話?) 如果有涉及隱瞞當然是會開罰,不過這兩位是個案都是醫師跟護理師,他們的配合度是很高,可能有部份的行程確實忘記了,或者是記錯了,這個部份我們會用手機軌跡圖,加上雲龍系統,協助再做後續二次、三次。」

另外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防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感染風險也比一般人高,因此呼籲民眾給予醫護人員更大的支持,為他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付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