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界聲援染疫醫護 專家:無社區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昨天(12日)新增醫護確診病例,有人在網路上責怪醫護,沒有做好防護,引發社區及院內群聚感染風險。對此,醫界紛紛出面聲援,呼籲民眾應該給予勇敢的第一線醫護最大的支持。專家也表示,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風險。

相隔320天,台灣再度傳出醫護感染。週二(12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曾照顧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這名醫生是幫確診病患插管時感染,他的女友護理師,也因親密接觸染疫。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醫師在工作環境裡面,本來就很容易會被病毒感染,中共病毒當然也不例外。我們現在沒有任何,病毒擴散到社區的風險,那我們對於這個防疫的措施,就是根據我們掌握的證據,適時來做制訂。」

醫護感染消息一出,正反聲浪不斷。一名南部的醫護人員在臉書發文:「沒有人比我們更害怕感染…然而我們還是站在這裡,站在疫情的第一線,站在疫情的風口浪前。」布農醫師田知學在臉書發文:「每次插管急救的當下,醫護與死亡的距離等於0…醫護更想努力保護自己、守護家人、守護台灣,她呼籲大家不獵巫、不仇恨、不對立。」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說,「硬著頭皮雖然怕,還是要站到第一線,這就是我們的醫護人員。」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去年到現在我們一共有10個,沒有明顯傳染源的社區感染,包括酒店的公關,包括社區的保全等等這些,其實他雖然有風險,最後都沒有傳播出去,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說我們的民眾防疫警覺很高。去年到現在的經驗看起來,只要我們的民眾做的很好,這個病毒會傳開的機會是很低的。」

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臉書發文「三個一定」,籲請國人一定不要驚慌、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專家也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