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啟動醫院查核 侯友宜鼓勵尾牙改訂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因應北部某醫院出現院內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針對轄內18家急救責任醫院啟動查核機制,重新檢視整個醫療的作業流程,預計要在月底前完成。

北部醫院傳出院內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週二在市政會議指出,已針對轄內18家急救責任醫院啟動查核機制,預計1月底前完成,而其餘醫院則要在2月底前完成查核。

新北市長 侯友宜:「醫院查核最重要的,是了解我們整個醫療的作業程序,尤其從負壓病房的處置上面,以及疫情進來的病人,整個作業流程哪一個步驟,我們必需更要謹慎的面對,重新檢核。」

繼桃園市宣布延後市府大型活動以及尾牙後,新竹縣、基隆、花蓮、金門等縣市政府紛紛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早在去年12月,新北就已經取消尾牙,他也建議所有局處把尾牙改成訂購年菜,抽獎改為線上。

新北市長 侯友宜:「為了不讓這些取消延後,讓整個餐廳的經濟消費受到影響,我特別鼓勵我們同仁,把餐費尾牙的錢,轉為訂購年菜,跟他們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年。」

另一方面,過年快到了,因應台人返國,龐大的防疫旅館需求,新北市宣布啟動緊急申請平台,第一波釋出478間防疫住所,讓民眾安心回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