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病毒首侵台!14日起南非.史國入境須集中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13日)新增四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印度和印尼入境,另外,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台灣出現第1例,從南非發現的中共病毒新型變種確診者,從14日也就是明天開始,有南非或史瓦帝尼旅遊史的旅客,入境後的檢疫,將比照自英國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總共有基因定序的,總共有定序過38株,那其中比較讓人注意的是英國的變異株,到目前有五株,那南非,新增了一位,一例是南非的變異株,那這個個案是813,史瓦帝尼籍的個案。因應這樣的一個比較高傳播的情況下,我們今天宣布,自2021年1月14日零時起,那以抵台的時間作為我們的標準,那14天內曾有南非共和國或史瓦帝尼王國的旅遊史,含在當地的轉機的旅客,(檢疫)將比照英國入境,或14天具有英國旅遊史者。」

好,陳時中表示,目前全球至少有12國檢出了南非變異病毒株的感染者,世界衛生組織推估變異株傳播能力,比非變異株高出約1.5倍。而台灣的友邦史瓦帝尼,因為和南非交通往來,因此從這兩個國家入境台灣都需要入住集中檢疫所並採檢,檢疫期滿前也必須再次採檢。若檢初陰性返家,還需要追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