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25修正案於我零風險 但會困擾拜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民主黨大力要求副總統彭斯,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的總統職務,美國總統川普不為所動。並表示,這項修正案對他來說沒有風險,相反,卻可能會困擾拜登。

12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墨西哥邊境演說時表示,《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對他沒有風險,但卻可能會反撲到拜登政府身上。

美國總統 川普(2021.1.12):「第25修正案對我來說是沒有風險的,但反過來卻會作用在拜登和拜登政府身上。真如那句話所說,當心你的願望。」

《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第4款的最重要的環節,就是副總統和多數內閣成員,向參議院臨時議長及眾議院議長,就總統無法履行權力和職責發表書面聲明。這一聲明將即刻剝奪總統的職權,並且,副總統立刻成為代總統,具有總統的權力且擔負總統職責。

不過,如果總統向參議院臨時議長及眾議院議長遞交書面聲明,表明自己可以履職。這一行動也將立刻讓總統恢復職權。但是,如果副總統及多數內閣成員在4天內,再次向上述兩位參眾議院領袖遞交書面聲明,堅持立場,副總統就會立刻再次成為代總統。與此同時,國會必須在48小時內集會,並在21天內投票表決,國會參眾兩院2/3以上成員支持才能永久解除總統職務。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2020.12.29):「我已經施打疫苗了,激發公眾對疫苗的信心。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今天也施打了,是出於同樣的原因。」

去年12月底,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口誤,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說成總統當選人(President-elect)。先前,外界就曾揣測,賀錦麗是民主黨激進左派的「特洛伊木馬」。他們認為,如果拜登當上總統,未來實際上會由賀錦麗主持政務。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2021.1.12):「等到拜登真正上台以後,左派內部的話,他們一定會發生權鬥。而且的話,他們會把這個韓特˙拜登的一些事情有意地放出來。目的是什麼呢?敲打拜登。就是你不要以為你當了總統之後,你就說了算了。其實你有把柄握在我們的手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