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清晨爆冷1.5度 把握3天回暖.日夜溫差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好久不見的太陽,終於露臉了,但今天清晨,苗栗平地低溫創入冬新低,只有1.5度,白天會慢慢回溫到20度以上,接下來週四、週五(14、15日)也是好天氣,各地晴朗無雲,只是早晚溫差,還是有將近10度以上,氣象局針對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桃竹苗地區的夜晚清晨,仍可能會有6度以下低溫,民眾還是要多多注意保暖。

太陽露臉了!讓宜蘭太平山溫度回暖到3度,可以看到大片積雪逐漸融化,只剩殘雪,現在車輛入園也不用加掛雪鍊,上午吸引不少遊客把握機會,一睹雪景。

民眾:「融化是滿可惜的,可是下面見晴那邊的雪還滿多的,對啊這邊積雪就滿少的。」

儘管有冬日暖陽,但起床還是覺得空氣冷冰冰。13日平地低溫冠軍在苗栗,造橋及國一南下123公里處,分別在上午7點以及6點40分,都測到1.5度,再創入冬新低溫,而且今天前10名低溫平地測站,通通低於3度。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其實本島平地13站當中,有12站都已經有破了入冬以來的新低溫。受到寒流以及輻射冷卻的影響,所以今天的氣溫是相當偏低的,今天白天隨著寒流的減弱,再加上太陽的照射之下,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18到20度以上。」

週四、週五陽光露臉,全台高溫上看25度,不過夜晚還是偏冷,低溫約在11~14度,日夜溫差相當大,周六東北季風夾冷空氣南下,北部迎風面會有雨,氣溫開始溜滑梯,而周日北台灣轉濕冷,下探10度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迎風面的水氣增加的天氣,主要是在週六跟週日的這兩天,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之後,會從週六一直影響到下週一,不過它也是屬於前期比較偏迎風面轉濕,後期轉乾的型態。」

天氣回暖三天,周末氣溫再降,也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還是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