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86.8%自認是台灣人 超過5成願聲援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智庫13日記者會公布民調,其中自我認同是台灣人的比例再創新高;只有2.1%的人,自認是中國人。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董思齊:「民眾認同自己台灣人的比例,其實是略微有增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但是如果說在二選一,在台灣人跟中國人之中來選擇的時候,我們可以發現,有86.8%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立法委員 陳亭妃:「從九月、十一月、十二月到現在的一月,我們可以看到,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其實是越來越高,然後到了今天這份民調,已經高達64%,然後認為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其實已經在遞減,甚至單獨認為我自己是中國人的,幾乎只剩下2%。」

台大社會系教授何明修分析認為,從國家自我認同的角度來看,台灣人的自我認同很穩固,另外,民調也顯示,有51.5%的民眾認為,台灣應該要聲援香港,對抗中共政權對民主的打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