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提案返還威權沒收財產 蔣孝嚴力挺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3周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和黨主席江啟臣,都到大溪頭寮謁陵,對於蔣萬安提出,返還威權時期被不當沒收的財產,馬英九沒有回應,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則是肯定兒子的提案,江啟臣強調這是面對歷史,促進轉型正義。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3周年,蔣孝嚴現身大溪頭寮緬懷。對於兒子蔣萬安,提出修法,返還威權統治時期,不當被政府沒收的財產,做爸爸的大表肯定。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 蔣孝嚴:「他滿有深度的,也滿有高度的,我覺得他的看法是與時俱進的。尤其中國國民黨當年統治,一定要能夠與時俱進很重要,所以我同意他的看法。」

力挺兒子蔣萬安,認為這樣的作法,與時俱進,但也被解讀是,間接承認兩蔣時代,有政治迫害的情況。但想返還財產,錢從哪裡來?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 蔣孝嚴:「(促轉會可能要求國民黨返還200億?)我不曉得,這個細節部分我就不知道了。」

前總統 馬英九:「(怎麼看蔣萬安他說要歸還不當財產?)」

蔣萬安的返還財產提案,馬英九不回應,同場的黨主席江啟臣,則表達支持。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國家的轉型正義工程,不應該淪為政黨之間的清算鬥爭,在轉型正義的部分,最重要的應該是面對整個歷史的傷痕,能夠求得真相,進行撫慰跟和解。」

國民黨青壯派要面對歷史,促進轉型正義,只是這個時機點,拋出修法議題,不僅被解讀是蔣萬安的選舉考量,馬英九的動作,也讓外界揣測,國民黨內矛盾依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