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情報負責人:中共將改變手段繼續竊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週二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對美國的竊密活動不會放緩,只會變換手段而已。

為打擊中共間諜和技術竊密,去年美國關閉休士頓中領館,並驅逐超過1000名中共軍方研究人員。不過,美國國家反情報負責人認為,中共竊密活動仍在持續。

美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中共不僅在混淆視聽,並會在未來改變其策略與技術,以便能繼續竊密,但以不同模式。我認為中共不會減緩其合法與非法地竊取美國的技術和金錢。」

伊凡尼納認為,中共與俄羅斯依然是美國最主要威脅。對當前美國中共病毒疫苗供應鏈,他們也試圖干擾。

美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我們的敵人在試圖干擾這一供應鏈。」

如何應對威脅,伊凡尼納也對美國新屆政府提出建議。

美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首先是地緣政治因素,弄清中共、俄羅斯、伊朗為何如此行事,反情報和大數據竊取有何關係、反情報和供應鏈有何關係,如何有效保護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

針對1月6日國會山衝擊事件,伊凡尼納表示,將需要全面、長時間調查,包括執法部門 內部人員及發動衝擊的犯罪,都要令其承擔責任,而他更擔心外國敵對勢力利用美國國內動蕩。

美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他們是否在利用我們現在進行的、關於大科技公司和社群媒體的對話?中共、俄羅斯、伊朗會怎樣做,不僅放大事件,並且製造分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