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山月吊橋 過年3天免預約.採現場排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去年5月完工、8月開放的太魯閣山月吊橋,絕美景色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而接下來2月就要迎接過年,太管處還決定在初二到初四這三天,取消網路預約、改採現場排隊,同時設立免費的遊園專車、延長營業時間,希望讓更多人前來走春。

氣勢磅?的鐵橋聳立在山谷間,四周環繞翠綠的群山,立霧溪就在腳下蜿蜒,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奇景,盡收眼底。

一大清早就有不少人等著排隊上橋。去年8月正式開放的山月吊橋,採網路預約參觀,一天限定1000名。隨著新年將近,太管處還決定取消預約制,改採現場排隊,讓更多人能一覽峽谷風光,對此民眾各有看法。

遊客:「有的人會上網(預約),但是他們沒有來,我們就是候補上去。」

遊客:「預約比較好,因為現場排隊人太多的話,就進不去啦。」

太管處副處長 陳乾隆:「將有免費的遊園專車服務,服務期間山月吊橋將暫停網路上的預約,採現場排隊入場。」

從初二到初四這3天,不僅不用預約,還有免費的專車可以搭,同時吊橋延長開放超過8小時,要吸引遊客們,前來這座歷經4次整建,卻仍屹立不搖的山月吊橋走春。另外在防疫措施上,太管處也是不敢輕忽。

(聲音來源)太管處副處長 陳乾隆:「基本上就是過年期間,要坐接駁的公車進來,上車之後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我們是採比如說已經滿250人,就出一個進一個這樣。」

山月吊橋曾被炸毀,多次改建依舊走過百年,所有人都期望,它能夠如青山皓月一般永久長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