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寒冬送粥助街友 議員尋人表揚善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處處有溫情。嘉義有一位新竹空軍基地中尉軍官吳育豪,他與念研究所的女友,因做義工而結識,去年聖誕節他們決定,把互送禮物,昇華為關懷弱勢的大愛,煮熱粥送給街友暖身,默默行善。而這樣的善舉,剛好被嘉義市議員蔡永泉拍下暖男背影,循線找到他本人,特別表揚他們的愛心。

挽起袖子,黑色上衣,照片中這名男子搬著紙箱,讓嘉義市議員蔡永泉找了好久,皇天不負苦心人,透過曾任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元厚,找到這名有愛心的年輕人。

嘉義市議員 蔡永泉:「這個吳育豪他那一天晚上,在那邊給街友熱食,我覺得這個鏡頭是非常珍貴,我把它拍下來。」

原來吳育豪長期擔任華山基金會義工,女友也是義工,2人假日常到偏鄉關懷弱勢、獨居老人,去年聖誕節原本2人約定交換禮物,卻將送禮的心意,改為煮皮蛋瘦肉粥分享給街友,小愛變大愛,也為2人留下最難忘的節日禮物。

中尉軍官 吳育豪:「那我們就規劃於25號的當天,在家裡先煮了25碗的粥,帶了一些暖暖包,然後水果這些東西,到地下道那邊去發放給街友。」

吳育豪發揮好廚藝,當晚煮了25碗粥,在嘉義車站、公園等處送粥,默默行善,卻巧合被議員蔡永泉拍下送粥的背影,從背心的「MP」標誌找到吳育豪,善行義舉令人感動,特別表揚他們的愛心。

嘉義市議長 莊豐安:「蔡議員一直強調這是小舉動,但是是一個大愛的表現,那吳育豪先生也長期在華山基金會,他的女朋友也是華山基金會的一員。」

吳育豪表示,本來默默行善就好,很意外被議員拍照發現,還被議長表揚,希望自己的小小力量能拋磚引玉,有更多人來關懷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