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進入「戰時狀態」多省兩會或無限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目前,北京、河北、黑龍江都出現跨省傳播病例,多地封城。中共當局首次承認,這波疫情已經出現社區傳播、多代傳播的跡象。

目前疫情嚴重的河北省,已經宣布延後召開人大及政協會議。預定1月27號召開兩會的廣東省,也確定延後。去年疫情爆發地湖北省,目前僅決定1月下旬在武漢召開,但具體時間未定。

外界認為,在疫情壓力下,今年多個省的「兩會」均會延後,甚至可能取消。

綏化市防疫人員:「在做啥,排隊啦!」

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市民在嚴寒中,排隊等待核酸檢測。

望奎縣雖然封城,但是短短兩天,疫情已經擴散到黑龍江、吉林、山東三省,綏化、哈爾濱、齊齊哈爾、伊春、牡丹江、長春、通化、威海八個城市,都發現關聯病例。

齊齊哈爾昂昂溪市民:「昂昂溪能進來,回不去,市場都關了,因為有一個四號感染的,都已經上過市場、又上過舞蹈學院,溜噠挺多地方的,跟他接觸的人都得隔離。」

齊齊哈爾顧客:「瞬間漲價,我們還沒有買完呢,他菜價就直接飆升了,自己換菜價了。」

從河北石家莊小果庄村開始,許多地方的疫情首先在農村爆發,迅速擴散。

齊齊哈爾昂昂溪某市民:「關鍵那個屯啊,他們不像我們街裡、不串門的,上班都是三點一線的,他們家家戶戶互相都串門,接觸的人特別多,一個人得病,幾乎半打屯都遭殃。然後他們離我們區裡特別近,不少人都在區裡陪孩子上學、補課,都在區裡來回流動。」

吉林省最近通報5例染疫者,都曾經搭乘1月5號從黑龍江佳木斯開往北京的列車,坐在同一車廂、前後排附近的座位,目前急尋同班列車旅客。

中共國家衛健委13號承認,各地疫情持續時間長、涉及範圍廣、傳播速度快、患者年齡大、農村比例高,有些地方出現社區傳播及多代傳播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 李姍姍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