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報復擴大?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等11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香港警方先前大舉逮捕民主派人士,港媒報導,香港國安處14日清晨以「協助罪犯」為名,拘捕11人,其中包括保護傘餐廳發起人、律師黃國桐,以及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

Now新聞:「黃國桐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指,國安處人員在早上六點多,到他的住所調查。」

反送中運動期間,黃國桐擔任義務律師,為抗爭者提供協助,還在台北開設「保護傘」餐廳,讓流亡台灣的抗爭者,能在台灣工作自立更生。律師黃國桐14日上午在臉書發布被捕消息,另外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也在臉書表示,她的母親被國安處上門拘捕。

Now新聞:「據了解,國安處早上於多區拘捕合共十一人,分別是八男三女,年齡介乎18至72歲,涉嫌干犯「協助罪犯」罪,即協助十二名港人偷越邊境,他們現正被扣查。」

去年8月12位港人逃亡來台途中,遭中共海警攔截拘捕,當中10名成年被告分別處7個月到3年徒刑,2名未成年未起訴。當時就有分析指出,12名港人,被認為是「受他人組織教唆的『從犯』」,暗示12港人案的牽連範圍,恐將進一步擴大抓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更多相關新聞 : 
黃國桐遭港警拘捕 國民黨:不樂見侵害人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