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成軍「網紅」新部門 2021年鎖定電動車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貿協周四(1/14)舉行年度記者會,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使不少實體展覽宣布停止,但台灣沒有停下腳步,今年更將鎖定電動車產業,以平台方式,協助國家隊成軍,董事長黃志芳也透露,貿協更成立新部門,當產業界的「網紅」,投入數位轉型。

外媒協會年度記者會一開場,先用段小影片來個驚喜,大量使用視訊會議、數位科技,甚至用AR、VR來辦展覽,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更高調宣布,今年聚焦爆發成長的電動車產業。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電動車的產業,是台灣彎道超車的一個,最好的一個機會。但是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三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把握這三年。」

拿起長春化工生產的銅箔,這可是電動車鋰電池關鍵材料,2021年貿協大動作宣布,將在今年10/20-22日,首度舉辦「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以E-Mobility為主題,用展覽、論壇、虛實整合方式舉行,打破傳統展覽模式,號召台灣指標廠商,還有國際資金一同加入,協助建立電動車產業國家隊。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這個交流平台,是除了把台灣隊找進來之外,我們也會邀請國際上,知名的業者大家一起進來。」

此外,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就全數採取線上舉辦,貿協也看到趨勢,宣布成立「創新業務中心」,希望成為產業界的網紅,協助業者走到國際市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跟我們樓下穿皮鞋的部隊不太一樣,所以它的運作模式就會像是一個新創公司,會像是科技公司一樣,以後那邊的同事不用打卡。我剛才報告過,我們必須要做台灣產業界的網紅。他們就會用盡所有最新的數位行銷手法。」

貿協去年共計舉辦23場展覽,合計媒合1.4億美元商機,雖然有所減少,只有疫情前的一半,但線上方式舉辦展覽成本也較低,也會積極協助國內業者,投入數位轉型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