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交往限制取消!台NCC主委14日視訊美國FCC主委談及5G

NCC陳耀祥主委與美國FCC主委Mr. Ajit Pai連線通話(NCC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FCC主委Mr. Ajit Pai即將在110年1月20日卸任,結束近10年的FCC委員任期,於其卸任前,今日與NCC陳耀祥主委視訊對話,雙方皆期待未來能持續密切合作。陳耀祥主委也強調,將持續關注台美雙方5G合作議題。

根據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布消息,今日一早,陳耀祥主委與Pai主委視訊對話,雙方相談甚歡,雙方雖未曾謀面,但同為法律專業背景且肯定彼此治理成效,同時NCC多位委員出席國際會議席間均與Pai主委多有交流,彼此並不陌生。

陳耀祥主委強調我國已在109年初完成5G釋照,對於美國刻正進行的5G競標案,將持續關注;也盼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儘快結束,得以安排雙方進行實體交流,熱情邀約Mr. Pai卸任後能訪台,分享多年管制經驗。

雙方最後重申台美為堅實盟友,希望兩國通訊產業都能蓬勃發展,未來能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於鞏固安全的網路環境之餘,讓數位服務更加蓬勃發展,全民共享數位經濟發展的果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