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赴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中共刪病毒研究文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世衛組織專家組,週四已經抵達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預計會停留一個月。不過,在此之前,外界卻發現中共的「自然科學國家基金委員會」刪除了大量病毒研究相關文章。

週一(1月11日)開始,世衛組織專家從荷蘭、日本、澳大利亞等地?程,前往中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週四(1月14日)抵達武漢。

荷蘭科學家 MARION KOOPMANS:「我擔負世衛組織使命,?程前往中國。試試看我們能了解關於這次疫情起源的情況,薩斯冠狀病毒二型的真正起源是什麼。」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醫生 Ken Maeda:「我希望,能在發現傳染源頭線索方面,做出儘可能多的貢獻。」

世衛專家預期在中國待到2月初或2月中旬。

澳大利亞西米德醫院醫學病毒專家 Dominic Dwye:「可能在二月初期、二月中旬(結束),仍然有點不確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月9日報導,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刪除了300多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文章,大多涉及病毒傳播路徑,包括病毒從動物傳播到人類等。

而提到武漢病毒研究所 石正麗研究的文章,也全部被刪除。石正麗曾被外界質疑外洩病毒。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國會議員 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週日(1月10日)發推文表示,中共刪除武漢病毒研究所關鍵文章,是對疫情的新一輪掩蓋。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 馮崇義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中共把病毒爆發證據處理乾淨後,才讓國際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

上週,中共批准世衛進入中國調查疫情,但至少兩名專家出發後,因沒有獲得北京批准而無法入境。

去年疫情爆發後,中共當局一直拒絕國際社會要求對病毒來源獨立調查的呼聲,並推動大宣傳,宣稱病毒不來源於中國。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