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0成績單 謝金河:全世界經濟表現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重創全球各國經濟,但台灣經濟表現不降反升。財經專家謝金河發文表示,從台灣出口表現、整體上市櫃公司營收以及GDP數據,台灣繳出的2020成績單,令人感動。

財訊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灣是在2020年當中,全世界經濟表現第一名的國家。」

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過去一年全球出口衰退但台灣是罕見正成長的國家,整體上市櫃公司營收,出現大幅成長,是支撐台股上漲的最大基本面,他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台灣的希望。

財訊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你如果對台灣這塊土地沒有感情,對台灣一直嗤之以鼻,去年的投資一定不會賺錢。(台股)會不會崩盤,只有一個標的台積電。」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劉佩真:「(台積電)去年是20.7%的一個高度成長,而且它的一個產值,是創下的史上的新高 3.2兆。所以相對都挹注了,台灣整體經濟的表現。」

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設廠需求,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去年就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因疫情打亂企業投資設廠腳步,但隨著疫情趨緩,下半年起商用不動產市場,迎來大爆發。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劉佩真:「更大的一個推動力道,其實主要是在國內的一個製造業,他自用買盤這個部分的進駐,拉抬了讓今年的一個工業地產,能夠達到1039億,這樣的一個高點。整個台積電的一個大聯盟群聚的效應,那麼也都帶動,對工業地產的需求。」

分析師劉佩真指出,工業地產上漲,不只是台商回台因素帶動,更多的是國內製造業擴產需求。被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設廠,區域房價皆走高,帶動不動產熱絡,成為投資指標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