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州現蹤變種病毒 入境集中檢疫?指揮中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繼中共病毒在英國、南非等地出現變種後,美國俄亥俄州也傳出發現2種變種病毒,而且可能源自美國本土,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要進一步,將美國入境者納入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這個變種的病毒,一定會越來越多,那當然需要發現的當地國,或者說案例比較多的地方,相關的一些統計的數目,來了解對於我們人的影響,到底怎麼樣,目前我們的策略還是一樣,就是對這些新的變種病毒,是以高度的關心,那萬一有移入在台灣的時候,當然我們就有一個比較,嚴格的管制措施。」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目前只要是來自英國、南非的旅客,都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不過隨著變種病毒,在越來越多國家現蹤,檢疫量能是否充足?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說,正在盤點檢疫量能,會再提報給指揮中心。醫師李秉穎也提出,目前旅客「不需支付集中檢疫場所費用」,但全球突變病毒勢必繼續增加,一段時間後,是不是所有國家來的旅客都要集中檢疫,且都不用付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