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智慧教育向下扎根 培養未來AI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台北市推動人工智慧教育多年,今天舉辦「K-12人工智慧AI教育發表會」,發表高中AI教材,這也讓台北市為全國第一個發表AI全學層教材的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AI將是人類未來的重要領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不是雙語教育,我們是三語教育,第一個你會要講中文,第二還要會講英文,另一個是程式語言。」

台北市推動人工智慧AI教育多年,14日在復興高中舉辦AI教育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會上除了展示從幼稚園、國小、國中到高中的教學成果,更是發表了新的高中AI教材「AI生活大智慧」,這也讓台北市成為全國第一個發表AI全學層教材的縣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有這個K-12的這個教育課程你知道,在台北市從國小、國中、高中你知道,這12年下來,程式教育有143堂、143節,在家上54節的AI課程,所以我們現在開始在推三語教育。」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幼稚園到高中學生人數加起來,約有28萬人,納入人工智慧教育,可以做出豐碩成果,而在教學硬體上,現在已完成校園光纖網路的升級,加上教室大型觸控螢幕以及學生手持裝置,將更便於智慧教學。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希望說我們在這個這智慧教育的基礎上面你知道,已經做的不錯的,現在如果在硬體都已經完成了,現在要開始,透過軟體你知道,還有這種教材、教學,一步一步往前再推動一遍,這個台灣,台灣沒有金礦也沒有石油,唯一的,唯一的倚靠就是人力資源。」

柯文哲認為,AI是人類未來的重要領域,透過AI相關課程,將可全面扎根台北市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以及未來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