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科技產業園區」重登場!走向科技智慧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半導體測試介面大廠,周四(14日)在高雄楠梓加工區,舉行拓建2廠的開工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受邀出席,已有50年歷史的高雄加工出口區,去年12月20日,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林全能表示,目標朝向智慧科技化發展。

主持人:「第三鏟! 事業昌隆請動土。」

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嘉煌,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受邀參與高雄2廠開工典禮。包含興建工程及機台設備預計投入30億餘元,新廠將於2022年底完工,未來年產值將增加10億元,創造千人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 陳其邁:「那現在二廠的擴廠。這個也代表說,包括我們整個半導體先進製程跟5G應用服務,因為這個需求越來越強勁。」

科技公司董事長 王嘉煌:「那這個新廠的一個成立,主要是我們也把整個的一個產能還有技術在台灣這邊生根,所以希望後面的話,我們結合台灣的這個整個的一個產業,能夠讓台灣的整個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能夠更加的提升。」

高雄加工出口區,50年來在產業發展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近年來,產業已逐漸朝向智慧科技化發展,因此在去年12月20日,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

經濟部常務次長 林全能:「我們把它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代表未來整個加工出口區,所有轄下的園區,都要朝向智慧化的面向來走。」

高雄加工處處長 黃文谷:「對未來的產業,我個人覺得,科技產、科技產業園區簡稱科技園區,一定應該需要跟科學園區是相輔相成,是兼具有研發的量能,這樣在我們的產業的面貌才是完整的。」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表示,未來經濟部將與廠商會共同合作,投入更多的資源,進而協助整合加工出口區的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